有些人總是會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很酷

比如說國中時代班上看起來功課很好 講話又很有梗

又長得高的幾個男女組成的小團體

每次偷聽到他們的對話 都會在心裡偷笑 真的是很有趣

我都會對他們態度很好  很卑微又很真心的態度  

暗自希望能融入他們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但其實 那些總是一個人行動 也不在乎看起來顯得孤獨  

談起熱衷的事物時 相當自得其樂的人

我發覺 他們才是我更想成為的樣子

高中時的D說 喜歡看事故現場的照片 死狀越慘越好

 D提起這件事的表情像是在說她家的寵物有多可愛 洋溢著喜樂

大學時的S總是騎著腳踏車回租屋處 一心一意想加強自己的英文  

對於學英文很樂在其中 

 

直到畢業多年後的現在 我還是會以羨慕的眼光

投向那些心目中覺得很帥氣 很有風格的人

比如音樂創作人啦  編輯啦

或是臉書上亂加加到的很會自助旅行的人 也會成為我關注的目標

好比幾個獨立樂團湊在一起辦活動 辦小雜誌

 開獨立書店 開獨立小唱片行 獨立記者

好像一直跳針出現 獨立 這兩個字     獨立 就比較有態度嗎?

獨立---給人一種 框架以外 無拘無束 自食其力

想法立場訴求明確 自成一格 的感覺

 

 

應該不只是我覺得他們很酷吧  

可是我開始覺得不能光只是停留在羨慕崇拜這個階段...

過去一直follow他們 確實是填滿了我的心靈 覺得有所作為挺好的

可是內心會歪掉 會拿自己跟他們比較

但我們並不是在同一個LEVEL的人 

啊 這句話又出現了

我曾對國中時的小團體裡總是第一名的男生這麼說過

我跟你們的LEVEL不同

現在覺得這句話根本是在討拍啊

想要聽到他說一句 不會啊 你怎麼會這樣想

或是 不 其實你也不差

真的很想得到心目中很酷的人的肯定耶

----------------------------------------------------------------------------

那些人是有知名度的 我使用臉書時

主動加諸如此類名流臉書好友時

會自我介紹說 你好 我是在某某地方工作的XX

老實說 某某地方是我自認能提升我LEVEL的條件之一

所以我會搬出來講

會讓我覺得自己是somebody 

但後來把某某地方和自我畫上等號 當成是自我的延伸

覺得在臉書世界裡

還需要背負著自己是某某地方的員工 也覺得沉重

後來我在某某地方覺得表現不佳 也遇到一些不愉快

就在臉書上把工作地方一欄拿掉了

 

當時心裡真的是輕鬆許多了

我知道這件事只有我會在意 沒有其他人 但是我就是在意啊

 

好友在臉書上因為這個領域專業知識豐富 被很多人主動加好友

 

她在近年進入與我同領域的其它地方工作

該處在業界地位頗高

她也一心一意投注在工作上

在同業間人氣直直升  正式入行後

因為本尊能在固定的地方與臉友見面 交流

感覺更有說服力了

我覺得她變成SOMEBODY了

 

啊 我目睹我現實生活中的好友從低調的人

變成有發言權的SOMEBODY了

她一直都很酷 應該說是始終如一吧

 

我前陣子看著她的臉書動態會感到嫉妒

到最近接受這件事...

接受我嫉妒好友的受歡迎這件事 

 

我覺得我應該要慶幸自己有一個優秀的好友

 

至於我始終都無法融入的cool kids的圈圈

所謂獨立xx的圈子

我曾希望在臉書中結識一些很酷的人

能夠跟他們交流 或是了解他們的想法也不錯

後來我目睹了他們間的交流

有時覺得無法融入

重演學生時代的感覺

 

在臉書 你可以觀察人們的互動

你也可以參與

只是臉書變成人際關係的延伸

延伸到現實生活時

讓我覺得好累

複雜

 

不過好友和我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當年是部落格

就是因為覺得她很酷所以才敢去留言認識她

天哪都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了

 

也許我比較適合部落格吧

使用臉書是為了得到cool kids的肯定

特別是得到somebody的一個讚時

我已經失去了原本用臉書聯絡朋友的初衷了

 

 

 

 

 

 

 

 

 

 

 

 

 

arrow
arrow

    老虎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